December 24, 2012

[THOUGHT] 人類世界

  今天中午買完炒飯立刻回去配電視,一如往常開始看新聞。從原本新聞快報一直看,也沒有很專心的聽,在看平板上的年報。突然節目換了,"Witness to War, Aleppo",我的目光開始轉到槍聲四起,痛聲哀嚎的畫面。(Aleppo, Syria.)

  一幢幢倒榻的房屋,碎裂的牆面,遺體遍地。孩子驚恐的神態,自那無辜的眼淚中散了開。家人的離去,讓一位青年痛哭在地,口中呼喊著"回答我!快回答我你沒死!"飢餓的小孩成群包圍著提供膳食的大人,儘管那位廚師已經說慢慢來,可是孩子都餓壞了,就算只是醬油配飯也是津津有味。 我看了看我手中的炒飯,雖然也沒肉,可是有蛋、有紅蘿蔔、有白菜,比之實在覺得自己過太好。最後嘴巴動動照樣吃完,可是總感覺食之無味。

  不知哪個念頭突然想去買個布丁,很久沒吃了。老樣子拿了相機就出門,前往頂好。路上經過赤土崎。"有一隻白鷺鷥?",真沒想到在這地方會有白鷺鷥。嗯,不過說來,這邊也不是市中心就是,那這條河應該還不會太...


(唯一一張最清楚的,白鷺鷥太愛動了)


  瞬間把這句話吞回我的肺裡面,沒膽從我嘴巴說給大自然聽

  在這河邊蹲了許久,想看看、拍拍白鷺鷥,可是味道實在有點新鮮,好久沒聞到這種味道,而小蚊蟲也跑來身邊搗亂,還是回去吧。布丁也管他媽的了。

  開了電腦,想到張瑋城昨天丟給我的影片,’大支 feat.達賴喇嘛 - "人"’





  MV中的畫面,充斥血腥、暴力、殘虐、戰爭,這不是特效,是真實,就在你狹小、理想生活圈之外的世界。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,不要感到不知足,這不是上帝給你的禮物,是給你的試煉。訓練你有沒有看透,看透你現在擁有這些東西背後的價值。在你瞭解之時,嘗試分享給他人,給這個世界。因為這個世界需要你,需要你我的幫忙。

  達賴喇嘛:"我們應該要努力付出,作出一些貢獻。從現在就開始。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