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24, 2012

[THOUGHT] 少了



  有的時候想,人生這麼短,究竟該不該追求夢想?

  活到現在,雖然學習這一路上都很順利,沒有太多窒礙,可是有時候總是少了點甚麼。以前我會對追求成績這件事情感到不齒,認為不該如此功利。到了大學,大三上這半年,更讓我想通好多事情,無論是個人、朋友,還是這個社會,甚至整個體制。在在充滿著矛盾的世界,儘管人們臉孔看似快樂,微笑的背後卻是很扭曲。

  為什麼不能追夢?

  青春這麼短,如果不好好把握,一旦時機過去了,真的會很懊悔。可是很多人不願意放下包袱,"我已經到了這個學歷了,為什麼要放棄?"顯然,大家都在怕失敗。一路順遂到二十歲,然後平平凡凡過完這一生不是不好,可是我可不想這樣!一生就這麼一次,不想因為如此逃避的鴕鳥心態,讓我在老的時候,又感覺好像少了點甚麼

  以前國中甚麼鬼事情都會做,甚至快觸犯法律邊緣,這種事情都幹過。可是我高中變得很封閉,感覺到現在可以說嘴的,大概只有跟社團朋友一起去參加大甲媽祖繞境,記憶中我的高中生活很平淡,上課嘴砲,念書,吃飯。就這樣過了三年。X!三年!三年耶!我連喜歡女生都不敢去認識看看,遠遠看跟個阿宅一樣。中學生活就這樣平淡過去了,又是少了點甚麼

  沒有仔細回顧過去,是不會有省思的。沒有震撼,不會有改變。

  直到最近大三,感覺20歲是一個人的轉捩點,開始會想很多事情,到底是為甚麼,以及從朋友那邊去溝通了解每個人。回想以前,不會去悔恨,因為那是環境造成的。可是現在成年了,我要對我自己的環境有所選擇,不該再只是被這個既定的框架束縛住。如果能夠,希望給自己一個機會,好好認識自己,好好讓自己去選擇、去堅持、去失敗。我相信這句話,之前在網路文章看到的:

  You will be okay. Everyone will be okay.

  現在開始真的不能再讓自己少了點甚麼了

5 comments:

  1. 你國中生活明明就很精彩阿,每天都讓讓我們笑開懷!
    20歲真的是個突然會想很多的年紀
    可能對於過去不知所云的日子突然感到''不能在這麼下去了''的覺悟吧
    樺樺加油:-O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,我記性差。的確是段很愉快的日子。我只是不喜歡台灣這種甚麼都學,甚麼都要會,甚麼都要聽別人的教育。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出入就是了!你也加油:)

      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是高中開始生活就很平淡,和你相同的感覺,希望我們都能夠把握生活中的每一刻,不要後悔。

    ReplyDelete